【人間社 李雪麗 台中報導】2024-03-27

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正展出藝術家陳縈禎「靈動.記憶符碼—油畫創作展」,3月24日館方舉辦教育推廣活動,由陳縈禎示範,以大自然中隨處可見的植物葉片創作,12位藝術愛好者在陳縈禎的指導下,於伴隨的音樂、輕鬆愉悅的氛圍中,發揮創意,完成個人作品。

陳縈禎表示,繪畫不是只有用筆才能進行,創作材料在日常生活中俯拾皆是,植物葉片形狀大小各有不同,塗了色彩印在畫布上,就具備了基本的形色之美。

陳縈禎示範三層次創作手法,第一層是用筆沾壓克力原料,塗在葉片正面,拓印在畫布上,不受限於畫布,可以將它翻轉任何角度;第二層是以海綿沾同色系顏料,或深或淺塗滿整張畫布;第三層可以再使用葉片,或是自行創作。前兩層為背景,第三層才是主題,每一層都須徹底乾燥才能進行下一層。

看到網路訊息報名前來體驗的廖春華,感受到在進行創作時的心無旁騖,是另類的收穫。高麗靜讚歎藝術家廢物利用的巧思,應用塑膠蛋盒成為調色盤,此舉與出現在展覽畫作中的環保理念相呼應。

姚鳳玲及陳佩婷結伴前來參加,姚鳳玲的兒子是美術老師,陳佩婷女兒大學專攻視覺藝術,兩人笑稱都花錢栽培兒女畫畫,自己卻從沒來畫過。完成畫作時,很有成就感,終於和兒女有共通語言了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